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任泽锋主持 孙勇路海燕等出席

中安在线    2020-09-23 08:39:00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要准确把握国家推动新基建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作用,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积极抢抓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把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作为重点任务,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有力支撑。

  9月21日下午,黄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重要论述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作“区块链打造互联网的下半场——从信息网到价值网的迁徙”专题讲座。吕廷杰教授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着眼,用具体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阐述了区块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描绘了未来信息网到价值网的区块链革命场景,并进一步说明了区块链的本质特征。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市加快人工智能和5G发展、统筹推进数字黄山建设,更好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任泽锋指出,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0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国家推动新基建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作用,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积极抢抓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要把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作为重点任务,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最新发表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