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听取对黄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2020-12-23 09:2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黄山抢抓机遇、奋力崛起的关键五年。我们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深入研究、反复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确定“人均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社会生态指标走在全国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长三角地区”的指标安排

  ◎推动黄山“十四五”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人才支撑。群团组织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推动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12月22日,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职工、青年、巾帼创业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就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听取职工、青年和巾帼创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范荣晖、朱策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职工代表徐海波、洪学江、周健,青年代表郭宏斌、黄文、朱殿华,巾帼创业代表舒晴、李莉、王娟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从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就现代农业、就业创业、非遗传承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经济、民宿发展、家政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任泽锋边听边记,与大家热情互动交流。他说,大家在发言中既从黄山市情、发展大局谋划思考,又从行业实情、创业领域建言献策,视野站位高、联系实际紧、提出建议实。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使我市规划《建议》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贴近黄山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绘制蓝图、凝聚力量。

  任泽锋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黄山抢抓机遇、奋力崛起的关键五年。我们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深入研究、反复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确定“人均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社会生态指标走在全国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长三角地区”的指标安排。希望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深入思考,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开创新局面。

  任泽锋强调,推动黄山“十四五”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人才支撑。群团组织是联系服务技能人才、创业人才的桥梁纽带,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激励他们为黄山加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完善人才招引和培养使用的政策机制,营造人才成长和生活的良好环境,推动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