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压实责任 根治欠薪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1-01-22 08:2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1月21日下午,黄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在屯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前,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分别就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批示。市领导毕普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A级表彰,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对此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持续紧抓在手,进一步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有力保障。

  孙勇在批示中指出,全市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履职尽责,成效显著。希望各地各部门全面压实监管责任,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春节前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动态清零。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目标,密切配合,加强督查,严格治理,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休宁县、祁门县、黄山高新区、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