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中安在线    2021-01-31 14:45:51   来源: 黄山日报    刘建军   

  1月28日至29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黄山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长孙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等参加审议。

  审议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围绕报告和规划纲要,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西明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站位高、落点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全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对此完全赞同。过去的五年,全省上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取得的历史成就令人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以来,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令人振奋。着眼未来发展,黄山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加速崛起的使命任务格外繁重,希望黄山聚焦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发挥黄山优良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放大徽文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加快发展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走出黄山发展的特色之路,谱写新时代黄山发展新篇章。

  任泽锋说,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令人鼓舞,规划未来把握大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规划纲要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阐明了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回应了全省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体现了对发展目标的高瞻远瞩、对发展路径的精准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今后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报告、纲要的决策部署,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征程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贡献。

  孙勇说,报告和规划纲要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擘画了一幅幅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坚定了必胜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明确了前进方向。报告多次提及黄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黄山工作的关心重视,寄托着对黄山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我们将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坚持“科创+”“旅游+”双轮驱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肖善武说,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谈发展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深得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规划纲要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了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过去的五年,我省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得到新提升,美好安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黄山与全省一样,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希望上级在“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中给予黄山更多项目支持,加快黄山市与杭州都市圈城市在政策上进行等高对接、先行先试,争取让新安江航道综合治理和利用项目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助力黄山市“十四五”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