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任泽锋宣布开工令 孙勇讲话

2021-02-20 09:3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2月18日下午,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黄山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讲话。市领导杨龙、朱策、叶正军、何毅、胡黎明,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出席。

  孙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向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高质量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各地各部门要一招不让抓推进,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强化重大项目“双进双产”调度,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抓产业,深入开展“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年”“开发区改革提升年”“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活动,聚焦文化旅游、绿色食品、数字经济、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五大产业、14个重点方向,加快构建具有黄山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善于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推动项目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前期抓争取,抓紧梳理上报涉及占用基本农田的重大交通、能源、水利项目,全面提速征地拆迁、环评水保、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抓紧谋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争取项目早报快批、早干快上。要强化保障抓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深入开展“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指导帮助项目业主做好建筑材料、人员机械、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力争重大项目农历正月十五前全面复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崛起赶超打下更加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包括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屯溪区新安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黄山区汤口镇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徽州区汇杰年产4万吨胶粘剂生产项目、歙县年产6000吨链条和2000吨链轮项目、休宁县东山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黟县城乡供水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祁门县格瑞特电子元器件及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炉渣综合利用、市五水厂等项目施工建设情况。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