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歙县调研时要求

2021-04-09 08:0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叶有辉

  4月7日下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赴歙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大上海、深度嵌入杭州都市圈,形成创新创业创意、奋力崛起赶超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副市长张正竹等参加。

  凌云十分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她首先来到歙县循环经济园,察看鼎元污水处理厂、环保警示片披露问题十号沟整改情况。凌云指出,歙县是新安江干流主要流经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改革,切实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确保新安江清水长流、福泽人民。要认真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动员会精神,更加务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不贰过。

  在歙县经济开发区,凌云分别察看了黄山鑫联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和薇薇茶叶有限公司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家要有敢于问鼎一流的胆识和志向,注重技术研发创新,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徽州府衙是传承弘扬徽州文化的重点工程,也是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凌云不时驻足观看廉政石碑、诵读廉政楹联,强调要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徽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提升廉政文化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引导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调研座谈会上,凌云听取了歙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情况汇报,对歙县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凌云指出,歙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区位优越、名片众多,有着宝贵发展机遇、突出发展优势、良好发展条件。要坚持目标引领,认真学习研究国家、长三角和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自觉将自身放在大格局中审视,找准未来发展的愿景和定位,以此激励人、鼓舞人、凝聚人。要坚持开放驱动,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胸襟走出去、引进来,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大上海、深度嵌入杭州都市圈,在大开放中促进人来人往、集聚要素资源、推动优化配置、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双招双引”,把开放着力点落到产业和项目上、落到人才培育引进上、落到创新创业创意上,加快构建与生态环境相适宜的新型产业体系,更好承接和放大长三角溢出效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做好大民生工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高质量发展、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有机统一,打造富裕、开放、文明的美丽中国先行区。

  凌云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市县乡集中换届为契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状态、有激情、想干事、干成事,凝聚起崛起赶超的磅礴力量,抢抓新机遇,找准新路径,展现新作为,齐心协力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

  歙县县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