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上海考察对接项目和招商引资时指出

2021-04-21 07:3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黄办

  4月18日下午至19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率队赴上海拜访有关企业和商协会,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就深化产业协作、推动创意创新合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工作会谈。

  远景科技集团聚焦新煤炭、新石油、新电网,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业务涵盖智能风机研发销售、智慧风场软件服务、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等多领域。凌云首先参观了集团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市场前景及在数字化领域的发展情况,并与集团CEO张雷进行了座谈交流。

  凌云指出,远景科技集团是致力零碳发展的全球知名企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与远景科技集团加强对接合作,共同谋划举办零碳伙伴峰会,打造绿色发展论坛,催生“科技+生态”有机融合新典范。希望远景科技集团发挥市场、技术和商脉优势,帮助搭建交流平台、链接全球资源,推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以优势资源赋能黄山发展。我们将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湾谷斐迪园,是黄山高新区与上海城投控股集团合作开发的产业平台,依托复旦大学科研资源,孵化培育生物医药研发、基因治疗检测等高精尖项目。凌云实地查看了园区建设及研发办公楼装修等情况,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进行了交流。她说,湾谷斐迪园“反向飞地”是黄山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要借助复旦大学、上海城投的综合优势,吸引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黄山。要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大力度推进“研发孵化在上海、人才引进在湾谷、生产基地在黄山”发展模式,实现上海创新资源与黄山产业发展无缝对接,为黄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黄浦区露香园是上海城投集团实施的旧城改造项目,凌云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上海城投集团总裁陈庆江举行工作会谈。她指出,我们将认真学习露香园项目开发经验,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推进老城有机更新,塑造城市风貌特色,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五位一体规划布局的重要功能性机构,为政府机构和行业公司提供数据基建和专业服务,上海信投公司是其股东单位。凌云在该中心CEO汤奇峰陪同下,参观了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重点了解国际国内主要商圈、景区景点的文化旅游数据采集和应用情况,并与上海信投公司总裁张琦进行了座谈交流。她指出,数据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价值。当前黄山正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上海信投在大数据应用方面起步早、布局广,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与上海信投在数据治理、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深度合作,帮助黄山实现数字化应用场景与主导产业发展相适应、数字政府建设与基层治理需求相匹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沪期间,凌云还与长三角城市协调委员会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进行会谈。她说,黄山正以更加开放开发的姿态,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大上海。希望与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深度合作,加快链接上海创意资源,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筹建创意经济长三角(黄山)研究院、建设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打造“徽积分·积分通”平台、举办“世界创意经济峰会”黄山分论坛等合作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让“国际黄山”名片亮相大上海、竞跑长三角、走向全球化。

  凌云还考察了上海月星集团环球港等项目,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等进行了商洽。

  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考察。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黄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