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孙勇讲话 路海燕出席

2021-04-30 08:0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崛起赶超,把美好愿景变为发展实景

  ◎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优服务狠抓工作落实

  4月29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各区县、黄山风景区、黄山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相关部门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凌云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发展呈现开局良好、稳中向好、长期趋好态势。随着交通全面改善尤其是高铁时代来临,黄山生态、自然、文化、旅游等叠加优势更加凸显,与沪苏浙时空距离实现革命性变化,空间、区位、经济、文化、生态及无与伦比的美学价值,正在被重新发现、重新构建、价值重估,为带动区域发展、重构城市格局注入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崛起赶超,把美好愿景变为发展实景。

  凌云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领导干部不仅要走出去亲自谈、主动招,而且要交作业、见成效,力促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紧盯项目进展、存在问题、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加强经济指标监测调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对位次靠前的通报表扬,对位次靠后的分类约谈,着力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凌云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优服务狠抓工作落实。解放思想,加快与沪苏浙形成思想共识、理念共融,真正在思想观念、政策举措、制度机制、市场规则等方面实现等高对接。增强本领,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先发地区学习,在招商中学会招商、在项目建设中学会抓项目、在服务产业中更好理解并深耕产业。做优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战斗员,在奋力崛起赶超上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凌云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责、担当作为,严格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限量、预约、错峰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安全保障,深入开展交通保障、景区安全、民宿安全等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景区安全、全域安全;优化旅游服务,加强市场管理,倡导诚信经营,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真切感受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魅力。

  孙勇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增强时间观念、任务观念,切实在抓项目稳投资、强实体促转型、扩消费稳市场、扩开放增活力、提能级促振兴、强保障优环境、抓整改强保护、惠民生保稳定、严作风快落实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自我加压,奋力争先,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