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2021-05-10 08: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5月8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赴徽州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副市长金涛等参加。

  在永新股份有限公司,凌云认真听取公司废气治理工作介绍,并详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市场拓展等情况。凌云指出,永新股份作为我市骨干工业企业和上市公司,要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环保底线,加大环保投入,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要坚持向科技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瞄准产业发展和技术前沿,在新材料研发和应用上多下功夫,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空间。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善于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推动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华飞新材料有限公司问题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目前已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凌云仔细查看现场整改情况,她强调,要提高整改站位,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保证整改质量,确保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环保巡查、严查违法行为,扭住问题一抓到底,铁腕执法一以贯之。要主动接受监督,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生态中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新远科技有限公司,凌云仔细察看公司设施改造、工艺升级等整改工作。她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管,采取部门监督性监测、企业常态化自测、设备科技管控等手段,常抓不懈、常管常严,按照环保要求规范生产、守法经营。要加大环保投入,深刻汲取教训,算大账,算长远账,树牢企业环保意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凌云还察看了双益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永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徽州区循环经济园污水废气治理情况,她强调,要强化系统整治,开展园区企业大排查大起底,把类似性、关联性、衍生性问题查清楚治彻底,从源头上整治和防范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科学施策,邀请环保专家参与到方案编制、措施制定、问题整改等全过程,确保科学整改、精准整改。要强化转型升级,改进生产工艺、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进节能减排降耗,不断提升园区企业清洁化生产水平。要用好智慧手段,加强智慧监管能力建设,推动企业污染防治全过程信息化监管,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努力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园区。

  调研中凌云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黄山最大的优势,也是黄山最强的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问题、以系统观念对待问题、从人民至上出发处理问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守护绿水青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落实“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链,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真正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要严格整改落实,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原则,强化法治思维和规则意识,依法依规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防止“甩包袱”思想,做到问题没有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全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和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国家警示片指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分类处置、统筹联动、真改实改,加快构建生态环保治理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