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专题会议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黄山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2021-05-11 08: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叶有辉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要敢于动真碰硬,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要从严从实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落到实处

  ◎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一对一包保负责制

  ◎要坚持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5月8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黄山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和发现问题整改硬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领导张力量、徐德书、杨龙、朱策、张明、金涛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及各县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件整改情况汇报。

  凌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关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工作和事业一丝不苟的作风,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根子上解决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高度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提升黄山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敢于动真碰硬,以更勇敢的决心、更果敢的行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持对标对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进行整改,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从严从实整改,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时限、标准、责任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明确具体责任人,细化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高质量、见成效,切实做到逐条督办落实、跟踪问效、整改到位,同时做到举一反三、系统施策,深化全域排查,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一对一包保负责制,尤其是“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齐心合力、集中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