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调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2021-06-15 08:0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要推进数字转型,全面优化智慧旅游管理服务,通过数字化促进智慧化,加快智慧旅游建设

  ◎要提升城市美感,打造多姿多彩、层次分明的生态景观,将全市建成有颜值有品质有格调的美丽“大花园”

  ◎要统筹融合发展,发展全域旅游,让更多人留下来、住下来,汇聚人气商气财气,提速城市经济发展

  6月11日下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赴中心城区开展市政协“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她强调,要坚定“旅游+生态”,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美丽中国先行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让黄山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领导杨龙、徐玉宝、洪祖根参加。

  在黄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凌云详细询问智慧旅游建设及下步发展思路,她说,数据就是生产力,要加快数字化升级,通过全面准确权威可靠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做到精准营销、服务、对接,把数据变成资产。凌云走进屯溪夜市,实地了解经营状况、环境卫生等情况,她指出,要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扩大规模,植入时尚元素,把品牌打出去,扩大知名度,提升吸引力;要加强管理,严格用火用电等消防措施,做好垃圾污水、油烟噪声等治理,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影响。随后,凌云来到花山谜窟,徒步参观石窟景区,现场察看二期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提升改造,让数字赋能管理、服务、营销,有效结合活态传承与创新创意,让资源活起来、让景区火起来,辐射带动区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凌云强调,加强政协提案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要求,是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载体,“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提案契合黄山未来发展方向。要推进数字转型,通过全面融入长三角,借鉴沪苏浙数字化转型经验,深化与先发地区领军企业合作,全面优化智慧旅游管理服务,通过数字化促进智慧化,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要提升城市美感,优化道路设计,合理布局花卉彩叶植物,给城市增花添彩,打造多姿多彩、层次分明的生态景观,将全市建成有颜值有品质有格调的美丽“大花园”,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要统筹融合发展,发展全域旅游,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资源,丰富产品业态,用心用情精细化营造温馨环境,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让更多人留下来、住下来,汇聚人气商气财气,提速城市经济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屯溪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提案人代表等参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