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黄山市军地联合防汛救灾综合演练中强调

2021-06-15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要全面抓好今年防汛工作,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备汛措施,确保黄山江河安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以更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以更高质量做足防汛准备,以更严标准守护重点部位,以更强担当筑牢钢铁堤坝,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6月11日,2021年度黄山市军地联合防汛救灾综合演练在屯溪区新安江水域举行。市委书记、黄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凌云现场指导并讲话。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传增,市领导杨龙、朱策、吴培清,黄山军分区领导金瓯、赵启发等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连日普降大到暴雨,江河水位猛涨、库塘漫溢,部分地区山洪暴发,受困群众急需疏散转移情景,来自黄山军分区及区县人武部水上抢险民兵分队、消防救援支队、老街专职消防队、蓝天救援队、山越应急救援中心、市电信、移动、联通应急保障队等14支应急抢险队伍162人参加演练。

  上午9时,凌云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险情出现,各应急分队紧急出动,全面展开冲锋舟编队航行、水上救护、应急通信抢修、筑坝排险、搭设临时码头、搭设浮桥、人员物资转移、倾覆船只自救、绳索救援和危险品水底打捞等10个科目演练。在现场,一条条灾情不时传来,一道道指令及时发出,一个个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检验了我市应急力量遂行防汛救灾任务的能力,展示了军地联合高效指挥、科学处置、密切协同的应急抢险能力。

  演练结束后,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参加演练的全体指战员致以亲切慰问。她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抓好今年防汛工作,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备汛措施,确保黄山江河安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更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树牢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救灾紧迫感责任感;以更高质量做足防汛准备,完善防汛预案和指挥流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防汛应急力量建设,牢牢掌握主动权;以更严标准守护重点部位,聚焦水库塘坝、城镇内涝、地质灾害、重点项目、防范溺水,采取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更强担当筑牢钢铁堤坝,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人民的安全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