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督导调研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2021-06-17 08: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先后赴屯溪区、黄山高新区、休宁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督导调研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市领导陆群、杨龙、伍春宏参加。

  凌云首先来到屯溪石油液化气站,仔细检查设备储存运输、维护保养等安全管理情况。针对现场指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树牢安全第一理念,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她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科学严密规范管理,加强安全培训,严格操作流程,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宣传引导,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杜绝事故发生。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凌云详细了解110接警处置及统一指挥调度机制运行情况,她强调,全市公安干警要扛起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把各项工作想在深处、落在细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随后,凌云督导调研市汽车客运总站安保、寄递物流企业“三个百分百”落实、月潭水库防汛、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校园安全等工作,实地察看安全管理、防汛准备、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凌云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即将来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是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牢底线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治理,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完善数字监管功能,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深化平安黄山建设,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个角落,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细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发展指数,换取百姓满意指数、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黄山高新区、屯溪区、休宁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