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2021-06-23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樊成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黄山市开展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6月22日上午,督察进驻动员会在黄山市召开。督察组组长庄保斌、副组长许敬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进行了进驻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动员会,并作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监督情况汇报。

  庄保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延伸和补充,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对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具有重大意义。

  庄保斌强调,此次督察以专项督察形式开展,聚焦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督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中央领导同志及省领导同志关于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批示落实情况,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自然保护地相关规划落实情况,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及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涉自然保护地问题和历年来“绿盾”行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察组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依法做好督察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督察,进一步推动各地悟思想一以贯之、抓环保一往无前、扛责任一诺千金,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从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凌云表示,此次专项督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强决心,是对我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市更高标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此次督察的重大意义,把配合开展生态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决落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全力做好督察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高位推进督察整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回应,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以此次省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竞争力,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许敬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表态。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黄山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区县党政领导同志,市直和驻黄、区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