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黄山市代表团赴上海市杨浦区考察交流

凌云谢坚钢讲话 薛侃出席

2021-06-25 08:1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叶有辉

  6月24日上午,黄山市代表团赴上海市杨浦区考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跟进落实沪皖合作备忘录事项,主动对接大上海,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其间,两地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签订《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凌云,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讲话。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分别介绍两地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曹曦出席。

  作为长三角区域重要成员,杨浦区与我市联系紧密,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方合作被列入沪皖合作备忘录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在杨浦区投资设立湾谷斐迪园,大力推进“研发孵化在上海、人才引进在湾谷、生产基地在黄山”发展模式。此次签约,双方将就推进产业发展、构建文旅合作新格局、加强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浦区长期以来给予黄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携手打造区域合作新局面,完善多层次交流协调、多领域专项合作、全社会协同推进机制,加快形成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携手打造创新创意新高地,发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长三角创意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等作用,加速创新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意梦想互相碰撞、资源要素互动耦合。携手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加强营销宣传、业态创新、文化传承合作,打造“世界会客厅”和“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独特IP,共同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促进两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流动,共同培育一批绿色产业、战新产业、高新产业,形成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

  谢坚钢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让山水文化相互交融、山水气质相得益彰。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为依托,加快构建两地科创成果一体孵化、人才一体招引、资源一体配置、项目一体运营的有效机制,打造在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共同体。聚焦养老、医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进一步加强政策协同,促进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互补发展,努力让两地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市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杨浦滨江公共空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等项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