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1-07-28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7月26日下午,黄山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凌云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职责,推深做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黄山松林和生态安全。市领导范荣晖、杨龙、吴文达参加调研。

  凌云先后来到位于徽州区的歙西林场煤矿管护站、黄山区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和黄山风景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实验室,详细了解林业有害生物除治和检疫检查、实验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工作在防控一线的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凌云在调研中强调,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切实提高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宝黄山松安全。要突出重点环节,推动关口前移,精细抓好监测普查、集中除治、疫木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依法防控,严格执行相关条例规定,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有效发挥法律威慑作用。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引进国家科技攻关新技术新成果,着力构筑“人防+技防”体系,不断提升防控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积极构建省域间、市域间联防联控高效运行机制,织密筑牢阻截传播的“天罗地网”。要健全保障机制,严格落实林长制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对上争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歙县、黄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