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孙勇主持 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2021-08-02 08:1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7月31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品格践行新思想。在学深学透上持续发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宣传宣讲上持续发力,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站,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在落地落实上持续发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灯火,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看得见的幸福、摸得着的实惠。

  凌云强调,要扛起使命担当,以崛起赶超的标杆竞跑长三角。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全面加持的重大机遇,坚持不懈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在崛起赶超中重塑城市能级。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聚焦“重、大、新、优、快”要求,持续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真正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凌云强调,要砥砺昂扬士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梦之队。激发纵向突破的锐气,坚持与自己比,敢打敢拼,团结协作,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不断迈进。激发横向追赶的勇气,敢于与周边比、与先发比,进一步找对标、找坐标,争当做足优势的“特长生”、补齐短板的“上进生”,在区域竞争中抢占高质量发展的“C位”。激发加速崛起的志气,以上率下动起来,时不我待跑起来,真督实查严起来,处处争先、事事进位、人人创优,以崛起赶超的实际成效展现使命担当。

  孙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感悟真理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宗旨,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激发奋进力量,勇担历史重任,聚焦高水平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黄山贡献。

  读书班采取“现场参观+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读书班开班式前,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业式上,市领导张明及部分区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