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徽州区调研时强调

2021-08-31 08:1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叶有辉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深入徽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康养产业发展等。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凌云首先来到潜口镇院藏徽州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展、运营管理等情况。她指出,潜口镇要着眼长远、提前布局,用足用好新安医学等优质资源,以发展康养产业为核心,链接艺术、运动、美食等多种业态,更好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把“康养胜地、美食之都”的牌子打出去。

  随后,凌云实地察看徽州区红色文化旅游(党性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科学调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发挥效益;要结合研学旅游等业态优化功能布局,进一步放大项目功能,完善配套服务。

  在谢裕大茶博馆,凌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茶文化、擦亮茶品牌,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提升黄山名茶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凌云走进潜口老街和潜口民宅博物馆,认真听取古建筑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情况介绍。她指出,徽州古建是展示徽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承徽文化的重要载体。要聚焦保护传承,守护好城市历史文脉;要聚焦改善环境,提升古建筑空间品质和文化魅力;要聚焦创新发展,积极推动非遗与产业发展、旅游经济深度融合,让非遗文化走进现代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西溪南镇琶村村,凌云与外来新乡贤鲁敏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村口花园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广大新乡贤是乡村发展的推动者,也是黄山形象的宣传员。希望新乡贤、新徽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讲好黄山故事、传播黄山声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本向黄山集聚,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徽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