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勉励广大教师

2021-09-13 08: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9月10日,我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度“黄山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座谈会。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等市领导与“黄山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齐聚一堂,共庆美好节日,共话教育发展。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黄山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名单。受表彰的“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屯溪百鸟亭小学教师张素芳、歙县二中教师姚荣飞、休宁县溪口中心小学教师詹顺好、黄山炎培职业学校教师程永平、屯溪六中教师吴明锋先后发言,交流各自执教的体会和感悟。

  凌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进一步找坐标、找对标、找目标,推深做实集团化办学,统筹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新期待,让徽州教育在新时代再放异彩。

  凌云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加快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认真践行“四有”要求,以徽州先贤为标杆、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履行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铸师魂,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当好学生的引导者;要强师能,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专业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创新教学手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好知识的传播者;要正师风,坚守精神家园,涵养高尚情操,勤勉敬业,胸怀仁爱,坚守底线,牢固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当好品行的示范者。

  凌云强调,支持教育、关爱教师,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安全底线,保障经费投入,真金白银支持教育,真情实意关爱教师,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始终站在黄山发展的“C位”。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