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金风玉露 秋染黄山

中安在线    2021-10-21 09:15:42   来源: 中安在线    李梦尧   

  10月20日下午,东黄山国际小镇悠悠湖文旅街区开街仪式暨U TALK 东黄山|故事力文旅新场景创想会隆重举行,拉开了东黄山国际小镇正式运营的序幕。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黄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龙,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北京城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董事长裴宏伟,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黄山市委、市政府,黄山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部门、市直企业,北京城建集团及有关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指出,黄山是筑梦中国旅游的摇篮,正推动创意赋能、加快产业转型。悠悠湖文旅街区应运而生,期待文旅街区建成黄山旅游新名片,期待联合北京城建打造市企合作新典范,期待携手各方朋友共建崛起赶超新黄山,推动黄山由中国旅游始发地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随后,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董事长裴宏伟,全国人大代表、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韩再芬,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黄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龙,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黄山区委书记方文辉,黄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前等领导上台,轻触大屏幕上的白鹇之心,举行了激动人心的艺术点亮园区启动仪式,东黄山国际小镇悠悠湖文旅街区正式亮相。

  雨后的悠悠湖,清波荡漾。塔为笔、山为架、地为纸、湖为墨、池为砚,一张现代徽派艺术画卷跃然眼前。不度光民宿、栖云广场、漂浮岛、旋木白乐园、九曲花廊、时光塔等点缀湖畔,建筑空间有机融入自然环境,宛若天成。与会领导和嘉宾漫步悠悠湖,参观了网红打卡点和地标建筑,对北京城建匠心打造的一处处精品建筑给予高度评价。

  开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黄梅戏展演。10月20日-10月22日,街区还迎来第一次文创市集,30多家特产特色展点让街区更有“烟火气”。

  据悉,东黄山国际小镇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战略、推动黄山东部大开发的首要工程。小镇面积18.7平方公里,概算投资约300亿元。其中,东黄山国际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是小镇开发的起步工程,投资18.2亿元,包括20条道路、2个场站、2条河道治理、1个污水处理厂等,作为小镇核心的悠悠湖文旅街区,用地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约2.5万㎡,汇集各类文化憩息场所与服务设施。

  项目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实施,于2018年9月破土动工,今年9月圆满收官。悠悠湖文旅街区的投入运营,标志着东黄山国际小镇全面建设迈进新阶段,掀开黄山东部开发的新篇章。小镇未来将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世人奉献一座“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国际慢城”,有力承载起黄山旅游的新未来。(李梦尧)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