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强调

孙勇讲话

2021-10-26 08:05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大力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持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龙、朱策、张伟、李高峰、徐荣华,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出席。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各项目标任务。她强调,要以更严标准狠抓整改,对标对表、持续攻坚,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整改进度,严格考核验收,确保各类问题按规定要求和时限整改达标、见底清零。要以更大力度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尽责、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挂帅又出征,上一线、上前线,敢啃硬骨头、敢于破难题,高位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以更实举措推动转化,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积极筹备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打造绿色达沃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孙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依规、不折不扣抓紧抓实太平湖问题和其他各类问题整改。要加快实现“多规合一”,不断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更好地为重大项目实施及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空间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发挥环境监督长作用,加大培训和监督考核力度,着力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水平。

  会议审议了《黄山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讨论稿)》,市直部门、有关区县分别汇报了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等“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工作等情况。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