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奋勇争先 奋斗有我 奋发图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凌云发表讲话 孙勇路海燕出席 肖善武主持

中安在线    2022-01-16 16:10:38   来源: 黄山日报      

  大会选举肖善武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孙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陆群、毕普民、胡仕圣、

  程红、汪义生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朱策、伍春宏、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为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选举罗建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庞梅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杨基富为市人民检察

  院检察长;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各项决议

  本报讯记者刘晨报道1月1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实到代表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凌云、孙勇、肖善武、路海燕、朱策、张明、叶建强、毕普民、汪义生、张正竹、刘力、杨基富、李忠、吴云忠、喻雪琴、晏文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善武主持会议。

  大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肖善武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陆群、毕普民、胡仕圣、程红、汪义生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孙勇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朱策、伍春宏、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罗建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庞梅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杨基富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按规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徐达河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马宁宏等32名同志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黄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黄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黄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凌云发表讲话。她代表市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凌云指出,过去一年,黄山真的“很拼”,这一年,“党旗飘扬新黄山”主题活动致敬百年党史,千余干部双招双引身影活跃天南地北,链接全球的创意峰会频繁登上媒体头条,众多优质资本企业青睐黄山,大批青年创客将绚烂作品书写在黄山大地,一桩桩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无数拼搏瞬间汇聚成全市上下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黄山正以全新的方式刷新外界的认知和印象。

  凌云说,新的一年,黄山必须“更拼”,接过发展的接力棒,面对时代的新使命,我们没有理由自满,没有理由懈怠,惟有用奋斗作笔、以实干为墨,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拼出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在接续奋斗的大坐标中拼出崛起赶超的黄山风度。

  凌云强调,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已经确定,奋勇争先的战鼓已经擂响。要拼担当,展示奋勇争先的昂扬气势,锚定“一个目标”、聚焦“五个之城”、围绕“十大行动”,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识,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胆气,锤炼“真刀真枪干一场”的胆量,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时不我待的执行力,打造一流业绩,争当奋进标兵,让雷厉风行、分秒必争深入人心,让夙夜在公、紧张快干成为常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只争朝夕、日夜兼程,在新时代走出大黄山的新气象。要拼情怀,展示安居乐业的和谐气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民生温度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刻度,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扛在肩上,用信访渠道的通畅通达问需于民、用办事解忧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服务于民、用民生工程的加快实施造福于民,心系千万家、服务企业家,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要拼干劲,展示上下同欲的豪迈气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山实践,打造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观念,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接受监督,依法正确行使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和检察权;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信任,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团结一致向未来的生动局面,不负组织厚望、不负群众期待、不负新安大好山水。

  凌云最后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增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