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孙勇出席

2022-03-20 14:36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3月1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夯实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范荣晖、杨龙、朱策、叶建强、伍春宏、张正竹、戴炜,黄山学院院长李铁范出席。

  凌云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密防控,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把紧关口,盯住入境口岸、车站道口、门诊药店等关口哨点,扩大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精准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快速行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提升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能力,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科学精准甄别排查管控传染源和密接、次密接人员。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孙勇强调,要做好人员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在位、在岗、在线、在状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防控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境口岸、景区景点、校园、公共场所、医院养老机构、经营性密闭场所防控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风险提示,加大防疫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市民防控意识。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