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孙勇肖善武路海燕等参加检测

2022-03-24 08:1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朱西敏 实习生 叶红燕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提高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快速排除风险隐患,根据黄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3月23日上午7时起,我市在中心城区建成区范围内启动区域核酸免费检测工作。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先后来到指定核酸采样点,和广大市民一同参加核酸检测,并对采样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在市政府采样点,凌云、孙勇等市领导亲切看望了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实地查看了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现场秩序、安全防控、服务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格落实采样检测流程规定和防控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检查中,凌云、孙勇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和协作配合,精细组织、精准服务,强化流程管理,及时查缺补漏,抓实抓细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据了解,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74个,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等程序,保持安全间距,进入采集等待区,录入身份信息后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全程单向流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将于24日结束,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