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有关区县调研时强调

2022-03-28 08:2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舒俊

  3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凌云赴歙县、徽州区、祁门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生态本底保护好,把生态价值转化好,把生态产业发展好,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领导杨龙、张伟、张正竹参加。

  歙县卖花渔村,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凌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盆景技艺传承、养护方式、产业培育、农民增收等情况。她指出,每一个盆景都是一张“绿色存折”,要立足实际、创意创新,把小盆景做成大产业。凌云随后来到雄村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要求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黄山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道地中药材种植销售及日化用品、保健食品开发。凌云走进企业展厅、组培车间、种苗驯化基地,详细听取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强开放合作,加强品牌建设,推进中药材从育苗到应用全链条产业化发展,努力做大做强。

  在调研祁门蛇伤研究所时,凌云详细了解所史沿革、医疗救治等情况,希望研究所弘扬新安医学优良传统,树立市场化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调研中,凌云还督查了黄山新华联丽景酒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准备情况及祁门县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生态是黄山最大的优势,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保护传承,以绣花功夫实施微改造、精提升,保护历史文脉,保留村庄肌理,保住乡土特色。要加快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六业千亿乡村产业振兴行动,盘活闲置资源,发展乡愁经典产业,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实现富民强市。要优化发展环境,常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改善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检验“一改两为”,激活发展动能。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