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孙勇肖善武出席

2022-03-30 07:57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3月29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屯溪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山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范荣晖主持。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上级精神学习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凌云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带头建言献策,带头出征出力,协力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打出双招双引更强攻势,一起把项目为王、投资为上、招商为要抓到实处,以强力监督推动强力落实,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过程落细落实人民民主,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成效,着力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山实践。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弘扬宪法精神,善用地方立法权,加强执法检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山。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服务保障,引导他们依法有序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更好地替群众发声、为群众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凌云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