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休宁县屯溪区调研时强调

2022-04-25 08:2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深入休宁县、屯溪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科技创新,传承历史文化,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粉墙黛瓦,错落有致,花草相间,林茂竹翠……从“空心村”到“网红村”,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发生了美丽嬗变。凌云走进村史馆、民宿群,认真听取村史沿革、村庄治理、乡村旅游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把传统村落保护好、发展好,让乡村传统文化留下来、传下去、美起来,带动百姓富起来。在海阳镇盐铺村,凌云详细了解村级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思维、拿出新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特色。

  坐落于率水河畔的昌辉汽车电器(黄山)股份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凌云参观展厅,察看试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人才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力量把企业做大做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屯溪区黎阳镇隆阜老街呈现出古朴静谧之美。凌云察看了戴震藏书楼、古码头等古迹,了解老街历史建筑保护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徽州人文底蕴,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让老街更具人文气息。

  凌云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善于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整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走深走实乡村振兴之路。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重发挥新乡贤、新农人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群众“带头人”,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技术创新,做好人才培育,精准助企服务,着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珍爱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保存好城市的历史和文脉,以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全面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不断打响“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