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2-04-26 07:49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4月24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在屯溪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忠诚尽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范荣晖、张伟、张正竹出席。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工作事关复兴伟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要着眼凝心铸魂,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现代文明教育,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要着眼共同富裕,加大帮扶力度,补齐民生短板,深化对口支援,加快少数民族事业繁荣发展;要着眼团结统一,促进区域融合、社会融合、人心融合,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着眼依法治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着眼安全稳定,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从严管理网络空间,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

  凌云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推进宗教中国化的黄山实践走深走实;要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推动宗教各领域工作全面进步;要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精准解决影响各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发挥宗教团体和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凝心聚力。

  凌云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注意方式方法,形成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