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2-04-28 08:10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刘晨

  4月27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才强市,让黄山成为各类人才的筑梦之地、逐梦之地、圆梦之地。市委常委,黄山学院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主持。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人才总量持续扩大、质量持续提升、能量持续释放,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人才强市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认识、抢抓机遇,着力培育打造“六支队伍”,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凌云强调,要突出实践导向,大力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聚焦“引才”,深化招才引智,善用柔性引才,广开门路做大总量、扩大增量。聚焦“育才”,用好高校和职业院校两个阵地,聚焦专精特新培育汇聚技能人才,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不断构建自身人才资源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聚焦“用才”,拿出识人慧眼、容人雅量,大力推行“赛马”等竞争机制,推深做实“四千工程”,做强做优功能平台,持续深化体制改革,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聚焦“留才”,坚持政府主导和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政策上拿出“真招实策”,激励上投入“真金白银”,服务上做到“真心实意”,让更多人才充分感受黄山的温度温情,在黄山安心安业。

  凌云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崭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组织人事部门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各成员单位要在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和平台搭建上主动作为,急人才之所急、解人才之所需,当好人才“服务员”,打造人才“近悦远来”热土。希望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优势,当好黄山发展主力军、科技攻关开拓者、行业争先领路人、科学决策智囊团,齐心协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好。

  会上,黄山学院、歙县、黄山高新区和10位专家人才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