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2022-04-29 08:3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4月27日下午,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尽职、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黄山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任生、程红、江善良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分区县和单位围绕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四项机制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就做好下步信访工作,凌云强调,要聚焦学条例,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确保百万人信访量持续低于全省平均,坚决实现“三个绝不出现、三个确保”。要聚焦减存量,进一步强化积案攻坚,把握“事要解决”这个关键,真心真情、将心比心,切实把合法诉求解决好、把实际困难帮扶好、把群众情感抚慰好,确保6月底前清仓见底。要聚焦降重访,进一步强化首接首办,坚持马上就办,突出案结事了,深入开展重复信访事项专项治理,把牢初信初访关口,让信访第一站变成终点站。要聚焦控增量,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深化信访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接访大化解,擦亮“作退一步想”工作品牌,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处理在基层。要聚焦抓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倒查+问责”工作机制,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