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休宁县督查调研时强调

2022-05-05 08:13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5月3日,市委书记凌云赴休宁县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奋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凌云先后来到安徽佳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西田国有林场,看现场、听汇报,察实情、盯进展,实地督查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责任,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绿色发展,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护好一方山水。

  双龙村是五城茶干技艺传承专业村,凌云随机走访茶干加工户,详细了解豆制品原料采购、制作工艺流程、生产经营等情况。她强调,食品工程是道德工程,五城茶干作为黄山特色品牌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要坚持传统手工和机械化制作相结合,推进生产过程清洁化、标准化,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价值,做大做强“舌尖上的百亿产业”。

  黄山佳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凌云饶有兴致地参观加工车间和新建的徽州豆腐博物馆,得知企业负责人曾赴杭州开展“体悟实训”,勉励他学习先发地区先进理念,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状态,将体悟实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把小豆腐做成大产业,打响黄山绿色农产品品牌。

  凌云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底线,用心用情呵护良好生态环境。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一批产业发展带头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为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不断做优品质、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将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纳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范畴,让黄山旅游与徽州美食相映生辉,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