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上强调

2022-05-17 08:18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舒俊

  5月16日晚,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应对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省疫防办综合组组长高俊文出席会议,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对当前防控形势作了研判,省院感专家杨利琦就院感管理提出相关建议。市领导罗建华、杨龙、朱策、张明、任生、张伟、叶建强、项金宏、伍春宏、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县。

  凌云强调,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吃劲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聚焦休宁县主战场、紧盯海阳镇关键点,上下一心、咬紧牙关,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顽强攻坚,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核酸检测,执行最严格的社区管控措施,加强隔离点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确保绝对安全。要指挥顺畅,坚持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规范信息发布,做到数据信息快、准、全,确保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要举一反三,绝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守牢交通卡口,抓好外防输入。要严明纪律,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导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作风漂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做好群众物质保障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李必方指出,当前休宁县疫情处置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强化扁平化提级管理,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孙勇就做好当前工作要求,市县乡要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划片分类,细化到网格、楼幢,确保静态管理到位,坚决阻断疫情社区传播。要抓好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落细落实人员转运管控、三区两通道设置管理、垃圾清运、食品安全、环境消杀、夜间监控等防控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全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