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上强调

2022-05-18 08:11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胡利龙

  5月17日晚,市委书记凌云在休宁县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应对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省疫防办综合组组长高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通报流调溯源情况并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省院感专家杨利琦通报院感防控有关情况。市领导罗建华、杨龙、朱策、张明、任生、项金宏、伍春宏、张正竹、刘力、江卓琪、戴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视频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

  凌云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攻坚拔点的关键时刻,必须毫不动摇锚定目标,争分夺秒、集中全力,速战速决、紧张快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狠抓重点区域,以休宁县海阳镇、溪口镇为重中之重,高质高效快速做好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落细落实落小各项措施,做到辖区“不进不出”、居民“足不出户”。要狠抓关键环节,追阳工作要能快尽快,隔离管控要从严从细,严格落实隔离点各项管理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狠抓重点场所,聚焦学校、医院、工地等重点场所,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坚决堵住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狠抓服务保障,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稳价,关注关心特殊群体,解决好群众生活、就医等方面需求,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李必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吃劲期,要充分认清形势,思想上不能有侥幸心理,坚决扛起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防控措施,以快制快、科学应对。要加快筛查速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扩大筛查范围,加强力量配备,加快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动员群众更好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咬紧牙关,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孙勇指出,要高度重视隔离点安全,加强规范管理,落细落实人员转运管控、三区两通道设置管理、垃圾清运、食品安全、环境消杀、夜间监控等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提高隔离点的软硬件设施,守好隔离点的安全防线。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点”长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情绪疏解、心理疏导等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