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科学调度 未雨绸缪 提高效能 全力以赴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

中安在线    2022-08-16 11:09:06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赴黄山供电公司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科学调度,未雨绸缪,提高效能,全力以赴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市领导杨龙、朱策参加。

  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我市电力保供负荷较大。凌云首先来到黄山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室,现场了解电力供需、电网运行、用电负荷、保供措施落实等情况,向连续奋战一线的电力保供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随后,凌云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全市电力迎峰度夏有关情况汇报,对近期以来电力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确保高温酷暑下全市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要科学调度,优化有序用电方案,对上积极争取,对内挖掘潜能,突出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精准调配农业、工业、商业、建设等领域用电,一企一策,做到既节能减耗,又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要提前谋划,优化电力供应结构,坚持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千方百计提升供电保障能力。要未雨绸缪,做好迎峰度冬方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警惕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影响。要电力先行,加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适应“大黄山”发展所需,以“大格局”谋划建设电力基础设施。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市民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义务,做到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确保迎峰度夏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加大调度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党委、政府与供电机构会商协调机制,坚持每日会商、每日调度,高规格、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