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调研市科技馆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0-27 09:26:00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到黄山市科技馆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主阵地作用,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展示大黄山的过去与未来,助力推进科教兴市。市领导杨龙参加。

  在市科技馆,凌云先后走进序厅和科学探索各主题展厅,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展陈设计、科普活动开展情况。

  凌云指出,科技馆是普及科学知识的主阵地和重要窗口,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徽州科技基因,进一步创新科普形式,优化展陈内容,通过举办科学家论坛等活动,不断激发孩子对科技的热爱和向往,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努力让科技馆成为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的科学殿堂。要加强交流合作,借鉴先进地区科技场馆建设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教育、文旅及企业、高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深度融合,提升科技馆展陈运营水平。要注重联动协作,加强与周边图书馆、城市展览馆、徽菜博物馆、糕饼博物馆等展馆以及炎培职业学校等的互动,着力打造没有屋顶的科技馆,形成公共服务馆群,让科技的味道、文化的味道、烟火的味道相互融合、相得益彰。要打造创意市集,通过文创科创活动,培养创客、小创客,让科技馆成为创客孵化地。要做好运营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运营安全有序。(胡利龙)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