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中安在线    2022-10-31 10:12:37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10月28日,市委书记凌云赴休宁县海阳镇瑯斯状元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在万安镇接待群众来访。市领导杨龙参加。

  雨后的瑯斯状元村秋意盎然,连片的菊花尽情绽放,既有黑白徽州的古韵,又有历久弥新的生机。走进海阳庄园,凌云详细了解状元文化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把传统与现代结合起来,让传统文化在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

  随后,凌云与基层党员干部、家庭农场负责人、农民致富带头人等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凌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载体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凌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黄山来说,绿色是我们最大的底色,生态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打造最干净城市、最美丽乡村、最美风景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幸福靠山。要发挥文化优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徽州文化善治因子,推广“小快灵”立法、“作退一步想”等黄山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万安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凌云公开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法律顾问一起现场办公研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凌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平台,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站稳群众立场,把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与推动“事要解决”结合起来,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扎实推动信访案件化解,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祁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