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休宁县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1-08 09:08:08   来源: 黄山日报    刘晨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休宁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充分发掘徽州文化美学价值,发挥山水人文优势,培育开发更多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休闲度假产品业态,着力构建以“山、水、村、夜”为主体的文旅产业新坐标系。

  在古城岩景区、省级特色文化街区齐宁西街,凌云一路步行查看,由点及面、深入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积淀,认真听取改造提升、景观设计规划、文物建筑特点和保护利用、业态培育打造等情况介绍,要求一体保护、一体规划、一体利用,将古塔、古街、古桥、古建筑与横江等优质资源串联起来,铺展青绿山水、粉墙黛瓦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位于渭桥村的田居艺术公社民宿,极简徽派建筑与山水田园相互交融,满足了现代人对诗意田园生活的追求,凌云仔细察看房间设计布局、装饰装修风格,认真询问民宿配套服务、运营管理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发展乡村产业,讲好乡村故事。夜幕低垂,休宁县城灯光璀璨、人流如织,凌云实地查看了状元广场及周边地区夜间景观带打造情况,要求进一步丰富夜景变化、凸显景观特色,让休宁之夜亮起来美起来,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凌云强调,黄山文旅资源富集、优势无可比拟。要丰富产品业态,立足黄山特色优势,瞄准市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推进微改造、精提升,盘活绿水青山、村落民居、田野民宿等资源,开发更多休闲度假产品,打造全域化景区,推动优质资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要充分发挥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新黄山人等多方力量,以全球眼光和创意思维发掘徽州文化美学价值、激活山水人文优势,推动绝佳文化和自然生态加速转化为高端产业生态,共绘“大黄山”建设的美好未来。(刘晨)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