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凌云在作广播电视宣讲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2-11-16 09:17:50   来源: 黄山日报      

  11月1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凌云在作广播电视宣讲时指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出“大黄山”新气象。

  据了解,为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满怀信心豪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广播电视宣讲。

  在宣讲中,凌云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她为亲身经历这次盛会感到由衷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必胜的信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十年来,黄山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提高到82.9%。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的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在全国13个流域、18个省份推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多,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黄山人民的“幸福靠山”。

  凌云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凌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们将发挥文化优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黄山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重要窗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将发挥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将黄山打造成“两山”理念重要实践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将发挥旅游优势,扛起“大黄山”担当,以高品质规划为引领,践行“两山”理念生态平衡发展路径,营造与国际接轨、有本土特色的城市环境,依托国际赛事、论坛、展会打造“国际会客厅”和外交外事活动基地,构建有梯度、多元化的文旅产业新坐标系,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旅游产品向旅游产业转变,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我们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强化“双招双引”,加强与高校智库合作,发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皖南分中心作用,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资本汇聚黄山;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把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下足“绣花”功夫,微改造精提升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凌云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有一必夺、有冠必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走出“大黄山”的新气象!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