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徽州区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1-22 09:11:53   来源: 黄山日报    刘晨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徽州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大力推广“村落徽州”项目模式,绘就更多既具中国风又有国际范的“新安山居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徽州区立足乡村资源、产业基础、人文历史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业态,努力打造特色乡村品牌,纵深推进村落徽州建设,阡陌纵横间,一个个灿若星辰的美丽乡村,连缀铺展出乡村振兴“满天星”的崭新画卷。诗画莘墟、徽匠坤沙、藕遇东山、仙姿容溪各美其美,处处欣欣向荣。凌云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庄历史沿革、特色产业、农民增收、发展规划等,要求继续以“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微改造、精提升,整合优势资源,培育壮大乡村微景区,加快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

  凌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黄山有基础,更要有底气有信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树立全球视野、国际标杆,把黄山乡村建设发展放在更大坐标、更宽领域谋划推进,放大特色优势,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要拉长长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大力复制推广“村落徽州”项目模式,实现政府、银行、企业、村集体、村民多方共荣,推动村庄变景区、创意变生意、农房变客房、生态变业态、资产变资金,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幸福靠山。要凝聚合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纽带作用,推动国有资本、集体资本、社会资本协同发力,凝聚更多再塑农村的乡土人才及新黄山人的力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刘晨)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