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孙勇肖善武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2-01 09:25:12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11月30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黄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凌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黄山见行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搞清楚“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什么”。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领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严守党的纪律、为人民服务、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中增强团结奋斗的力量。

  凌云强调,要聚焦工作重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强化黄山现代化建设人才智力支撑。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基层民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要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黄山。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推进生态价值转化,高站位推进双碳行动,打造“两山”理念重要实践地。要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轮训班。(胡利龙)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