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打造和美乡村新样板 让“绿起来” 带动“富起来”实现“强起来”“美起来”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15:26   来源: 黄山日报    祁俊 汪悦   

  12月3—4日,市委书记凌云赴屯溪区、歙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和美乡村新样板,让“绿起来”带动“富起来”实现“强起来”“美起来”。市领导杨龙等参加。

  迎着绵绵细雨,凌云先后实地察看了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奕棋镇查塘村、朱村等地,详细了解乡村运营、撂荒地整治、“五微”行动落实等情况,凌云指出,要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强化土地流转管理,有效盘活农村撂荒土地,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推进未来社区建设。

  在歙县深渡镇,凌云详细了解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情况,并仔细察看了九砂村舞秋广场、滨江景观带、天空之境等微景观,强调要始终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走深走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调研中凌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把乡村振兴摆在十分突出位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树立全球视野、国际标杆,把黄山乡村建设发展放在更大坐标、更宽领域谋划推进,结合“好山好水”自然禀赋,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艺术景观凸显乡村风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大力复制推广“村落徽州”项目模式,坚持创意赋能,聚焦乡村优质资源、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创新运营体系、路径与环境,注重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发展,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探索更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构建文旅产业新坐标系,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勇毅探路者、坚定实践者和成果共享者。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国有、集体和社会资本协同发力,实现政府、企业、金融、村民和村集体五方共治共赢共荣,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祁俊 汪悦)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