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主持召开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专题会商会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19:44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专题会商会,深入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总结分析春节假日文旅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全面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乘着假日旅游的火爆出圈,乘着无限明媚的大好春光,奋力谱写大黄山文旅发展崭新篇章。市领导杨龙、叶建强、刘力参加。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及景区企业分别就旅游接待、市场运行、舆论宣传等情况作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凌云指出,今年春节假日黄山市旅游超预期、创新高、开门红、有信心,旅游接待再创新高、宣传推广有声有色、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火热形势下更需要冷思考,黄山不能总是和过去比,黄山需要新的出发,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迎接大文旅时代。要以“景区+”,推动拓展复合型文旅功能,从供给侧发力,聚焦高端化、分众化需求,创新产品体系,推动产品升级,加快构建有梯度、多元化的“山水村夜”文旅产业新坐标系,打造屯溪消费中心,提升城市休闲空间品质,让更多“流量”成为“留量”。要以“项目+”,推动产业链整合,坚持项目产业化、产业项目化,加快推进东黄山国际小镇、域见未来、村落徽州保护利用等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招大引强,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文旅融合、康旅融合、科旅融合,打造全产业链旅游生态。要以“开放+”,推动跨界整合,聚焦休闲度假、创意产业、体育赛事、医疗康养、会展服务、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七大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的百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会展经济、总部经济、假日经济、夜间经济,链接国际资源,加强国际展陈和文化交流对话。要以“品牌+”,推动形成强大传播矩阵,深入实施城市品牌全球推广计划,综合运用各类传播手段,全面打响“吾心安处是黄山”品牌,打造系列各具特色的子品牌,通过姹紫嫣红的品牌来引流市场、来导入资源,把新一轮“相约四季”活动办得更加出彩,形成更好的传播矩阵效益。要以“智慧+”,推动城市提升服务能级,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推行国际化标准服务。

  凌云还就做好“四季黄山 相约春天”发布会、深化“微改造、精提升”、文旅从业人员培训、破解“门票经济”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利龙)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