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中安在线    2023-03-09 09:16:42   来源: 黄山日报    汪悦   

  3月8日上午,黄山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赴歙县桂林国有林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樊成柱/摄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歙县桂林国有林场新管管护站紫金山山场,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大美黄山增添一抹新绿,进一步筑牢我市生态屏障。

  凌云等来到植树地点,戴上手套、拿起铁锹,同干部群众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种下了青梅、浙江楠等苗木。她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100株新植树苗迎风摇曳,焕发出绿色希望,吐露着无限春意。

  植树间隙,凌云了解了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围绕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壮大、集体林权有序流转等,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春季黄金期,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修复生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调优林种、树种结构,持续扩大城乡绿色空间,提升森林生态服务、林产品供给和碳汇能力。要探索科学经营模式及发展路径,促进林业产业化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据悉,今年全市各级林业部门将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六大森林行动”,统筹保护和利用,优化管理和服务,加快林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林业资源生态、经济和社会功能。全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2.3万亩,封山育林15.6万亩,退化林修复8.91万亩,森林抚育32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10个。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