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率队赴浙江省宁波市和杭州市考察学习

中安在线    2023-03-13 08:54:05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3月8日至10日,市委书记凌云率队赴浙江省宁波市和杭州市,考察调研最干净城市打造、城市更新、夜间经济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站位规划,拉升工作标杆,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文明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凌云先后深入宁波市老外滩、天一广场、中山西路、月湖公园,了解商业街区、商圈、城市道路、城市公园最干净城市和“席地而坐”示范区打造情况,详细询问区域动态保洁标准、全天候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分类处理、智慧公厕、爱心驿站等创新做法,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宁波市打造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先进做法经验,结合黄山实际,及时出台并全域推广“最干净城市”屯溪标准,从游客微观感受出发,进一步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因地制宜将精细管理落到实处,创建高品质“席地而坐”城市客厅,高标准、常态化打造最干净城市。

  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一个地方的专属记忆,是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产。凌云连夜考察宁波南塘老街、杭州南宋御街、湖滨步行街,认真听取街区遗产保护、业态打造、运行管理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街区布局、店招设计、灯带亮化色彩运用、卫生保洁等每一个具体细节。在详细了解宁波、杭州街区建设经验后,凌云指出,黄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特的价值,要善于学习借鉴,以争创全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全面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保存好城市文脉肌理,推进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擦亮黄山城市名片。坚持最小干预、最大效果,以“绣花”功夫、“针灸”疗法推进微改造、精提升,突出徽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元素植入,加大业态创新,进一步把产品变场景、把商店变景点、把街区变景区。加强智慧管理,更多运用现代科技和数字化手段,赋能城市精细化治理。

  其间,凌云还与中国美术学院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宁波徽州商会、杭州黄山商会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胡利龙)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