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休宁县屯溪区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3-23 09:24:36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3月22日,市委书记凌云赴休宁县、屯溪区调研古村落、古街区保护以及徽派古建产业发展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珍爱古建筑、古村落、古街区,保存好城市的历史和文脉,探索古建老宅保护修缮、活化利用新路径,让历史文化遗存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市领导杨龙、戴炜参加。

  休宁县商山镇黄村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凌云走进“进士第”、“进士食堂”、黄村小学等地,不时与镇村干部交流,要求不断植入新业态内涵,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让传统村落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屯溪区率水桥旁,百年老宅宁家大院经过修缮已成为黎阳休闲小镇会客厅的一部分。凌云指出,要创新多元化模式和多渠道路径,让古建老宅真正活起来、用起来、传下去,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溢出环境效益,打造更多城市客厅。

  在省级历史文化街区隆阜老街,凌云实地察看保护利用情况。她指出,要传承好历史文化,擦亮隆阜老街品牌,促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每到一处,凌云都认真察看历史建筑风貌、了解传统街巷肌理,详细询问古村落、古街区保护利用和徽派古建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徽派建筑是黄山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要加快保护修复,让历史文化遗存流传后世、永续传承;要强化多方合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引入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等力量,发挥各方优势共同促进保护利用;要加强专业培训,发挥专业主义精神,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城市品质;要推进活化利用,创意激活沉睡资源,积极发展民宿、研学等产业,真正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市城市基础建设处,凌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阔视野、提升品位,见缝插绿、垂直增绿,着力提升城市净化、绿化、亮化、彩化、美化水平,用温暖人心的亮化扮靓城市夜空,全力建设“全国最干净城市”,全面打造展示美丽中国的最美窗口。(舒俊)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