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赴祁门县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01:51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祁门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市领导叶建强参加。

  塔坊镇响潭村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深挖徽文化“和合”因子,连续17年矛盾不出村,走出了一条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的乡村善治之路。凌云走进该村,详细了解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情况,察看四季鲜甜生态美农产品超市、基层治理红色网格、农民议事厅、响潭剧场,听取“三原色”网格工作法介绍。她指出,“响潭实践”是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要推深做实党建带群建,创新治理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治理,通过“驻村夜访”“和事佬”“作退一步想”等方式,做足“和”文章,激发基层治理内生动力,促进乡村良序善治,推动产业发展与基层治理互促共进,让盆景变风景,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塔坊村是塔坊镇政府所在地。凌云走进村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对该村22年坚持写“民情日记”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做法表示肯定。她强调,“民情日记”是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体现了基层首创精神,要把它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随后,凌云前往金字牌镇祁红科技博览园,察看祁红标准化生产车间、祁红博物馆、茶文化交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祁红发展历史及制作工艺。她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按世界级标准打造茶产业金字招牌,创新茶叶产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茶旅融合,讲好祁红故事,推动黄山茶叶走向世界、香飘全球。

  调研中,凌云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金字牌镇莲花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