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何毅肖善武路海燕张明出席

中安在线    2024-03-07 10:00:03   来源: 黄山日报    胡利龙   

  3月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黄山样板,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凌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何毅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市领导张明、任生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市领导江卓琪作书面发言。

  凌云强调,要挖掘土特产,提升乡村产业水平,保障粮食安全,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深入实施“六业千亿”行动,发展“茶花草鱼”等特色产业,推动农文旅、商文旅、康文旅融合,持续推出“五小美”“徽州味·赛村碗”“新农人,周一见”等主客共享产品,通过常态化实现产业化、产品化,打响“村字号”新IP,提高游客及社区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对标景区化,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推进镇景村一体化发展,出台景区城、景区乡(镇)、景区街、景区村、景区路建设指南,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打造全域大景区。要打好特色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坚持把徽文化和法治化结合起来,深化“三治融合”,总结推广“作退一步想”“富山解忧”“响潭实践”“塔坊日记”“驻村夜访”“歙事井然”“小巷管家”等有效做法,打造“德耀黄山”品牌,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落实责任制,提升乡村党建水平,建立健全五级书记话乡村振兴每月调度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乡镇书记话振兴”和“百名村官话振兴”,建强人才队伍,助力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黄山样板。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