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书记活动报道

凌云在2023年度区县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08 09:33:40   来源: 黄山日报    舒俊   

  3月6日下午,市委在屯溪召开2023年度区县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42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各区县委书记和黄山风景区党工委、黄山高新区党工委、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党工委、市委非公工委、市委教育工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或书面述职。凌云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对于点评指出的成绩要再上台阶、再创佳绩,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有力有效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凌云强调,要聚焦“四个以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切实抓好政治体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增强“两个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农村、社区等领域党建,扎实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统筹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聚力“五个勇当”,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产业发展,落实招商引资“148”工作机制,创新打法持续推进“百日攻坚”,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以实干实绩展现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立五级书记话乡村振兴每月调度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乡村干部、新农人赴长三角、大湾区和粤闽等地沉浸式体悟实训,推动黄山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推深做实“作退一步想”、响潭实践、塔坊日记、富山解忧、群众点名等有效做法,打造民声呼应升级版,擦亮12345热线品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要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强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强化考核问效,建立定期召开城乡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走深走实。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