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孙勇主持

中安在线    2020-07-21 08:24:26   来源: 黄山日报    朱西敏   

  ◎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

  ◎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打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阻击战

  ◎要聚焦“六稳”“六保”,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7月1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第2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领导有关重要批示指示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杨龙、程红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各项补助资金支持;继续组织力量深入受灾企业指导救灾和恢复生产,做好灾区农业抢种补种和生产自救工作,尽力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大力帮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加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突出抓好水利基础设施“一规四补”,加强水情旱情监测和会商分析,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孙勇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统揽,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孙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为各级林长重要职责,深入实施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小班巡逻,提高防控等级,提升发现能力,联动采取有效治理措施,切实做到早普查、早发现、早处置、严防治。要积极对上争取技术、资金和国家重大立项支持,推动形成更大范围的联防联控机制,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坚决打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阻击战。

  孙勇强调,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聚焦年度目标,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机制,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迎头赶上、奋起直追。要聚焦“六稳”“六保”,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商贸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碰头会,总结本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安排下周重点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