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官微|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书记市长报道 > 市长活动报道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安在线    2020-07-24 08:49:45   来源: 黄山日报    叶有辉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休宁县、歙县督查脱贫攻坚和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抓好受灾群众排查帮扶,加快推动灾后重建,确保高质量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孙勇首先来到休宁县五城镇阳台村,走访慰问项有富、孙天才等贫困户,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叮嘱乡村干部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在歙县霞坑新村,孙勇认真听取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走进村民家里、走进扶贫车间,现场察看了解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关切询问大家的困难需求,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培训指导,在档案规范填写、政策精准落实等方面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培训力度;要进一步发挥扶贫车间带动作用,吸纳更多困难群众就近就业,确保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孙勇还先后前往佳金矿业、凯盛石英材料(黄山)有限公司、华山矿业有限公司督查调研。每到一处,孙勇都深入矿区,详细了解矿区面积、开采方式等情况,实地检查坝体监测、山体排水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对矿区水质进行取样。孙勇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警惕,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库体含水、堤坝位移等重要安全指标监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加强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调研中,孙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居安思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汛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领域的日常安全巡查和动态监控,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早处置。要加强指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设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扎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脱贫攻坚,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摸底调查,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4小时新闻排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